博主头像

☀️ 130 個最常用動詞+簡短例句 ✅ 英文動詞大全|英文口語必備|零基礎也能說英文(常速➜較慢速

外来客 • 2026-09-05 11:24:12

分享
𝕏 f ◉
声明:本文为对公开内容的摘要整理, 未经本站独立核实,可能与原内容存在出入,不代表本站立场、观点或建议; 观点与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平台所有。 如涉及版权问题,请联系我们,核实后立即删除。 [ 免责声明 ]

🧭 双语内容导读

| 原始语言要点 (English) | 中文翻译与解析 (Chinese) |

| :--- | :--- |

| Movement & Body Actions
Walk, Run, Jump, Step, Wave, Point, Clap, Nod, Frown, Wink, Blink, Rub, Pinch, Scratch, Bend, Bow, Squat, Kneel | 移动与身体动作
走路、跑步、跳跃、踏步、挥手、指向、拍手、点头、皱眉、眨眼(wink/blink)、揉搓、捏、抓痒、弯曲、鞠躬、蹲下、跪下。注意区分 *Wink* (示意性眨眼) 和 *Blink* (生理性眨眼)。 |

| Eating & Drinking
Drink, Eat, Lick, Bite, Chew, Taste, Pour, Spill, Stir, Slap, Hit, Break | 饮食与手部动作
喝、吃、舔、咬、咀嚼、品尝、倒出、洒出、搅拌。*Slap* (掌掴) 和 *Hit* (打) 的区别在于力度 and intent. *Break* can be physical or rule-based. |

| Senses & Communication
Look, See, Watch, Read, Write, Listen, Hear, Smell, Talk, Say, Speak, Call, Answer, Breathe | 感官与沟通
看 (look/see/watch)、阅读、写、听 (listen/hear)、闻、谈话、说 (say/speak/call)。区分 *Listen* (主动) vs *Hear* (被动); *Say* (content) vs *Speak* (language/ability). |

| Daily Routine & Hygiene
Clean, Wash, Brush, Dry, Comb, Open, Close, Turn, Sit, Stand, Climb, Lie, Rest, Sleep, Yawn | 日常起居与卫生
清洁、洗、刷、弄干、梳头、打开/关闭、转向、坐、站、爬、躺、休息、睡觉、打哈欠。注意 *Lie* (to recline) vs *Lay* (not in list, but common confusion). |

| Giving & Taking
Give, Grab, Take, Spend, Pay, Move, Carry, Lift, Pick, Drop, Catch, Throw, Kick, Search | 给予与获取
给、抓取、拿取、花费、支付、移动、携带、举起、捡起、掉落、抓住、扔、踢、搜索。*Grab* implies suddenness; *Take* is general. |

| Activities & Hobbies
Sing, Dance, Ride, Drive, Cook, Squeeze, Peel, Slice, Crack, Sweep, Mop, Vacuum, Iron, Fold, Hang, Drill, Plant, Water | 活动与家务
唱歌、跳舞、骑/开车、做饭、挤压、去皮、切片、敲开(蛋)、扫地、拖地、吸尘、熨烫、折叠、悬挂、钻孔、种植、浇水。 |

| Emotions & Reactions
Smile, Laugh, Cry, Scream, Shout, Cough, Sneeze, Tickle, Knock, Slam, Deliver, Post, Message, Ask, Show, Help | 情绪与反应
微笑、大笑、哭泣、尖叫、喊叫、咳嗽、打喷嚏、挠痒、敲门、猛摔门、递送、邮寄、发消息、询问、展示、帮助。*Slam* implies force. |

| Mental & Abstract
Think, Remember, Forget, Like, Hate, Plan, Play, Fly, Travel, Pack, Fasten, Spin, Roll, Tie, Untie | 思维与抽象概念
思考、记得、忘记、喜欢、讨厌、计划、玩、飞行、旅行、打包、扣紧、旋转、滚动、绑、解开。*Fasten* is specific to securing (belts/buttons). |

🧩 逐词与短语

  1. Walk
  • 中文释义:走路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walk home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走路回家。
  • 学习例句:We walked to the park yesterday. (我们昨天走到公园。)
  1. Run
  • 中文释义:跑步;经营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run fast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跑得快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runs a small business downtown. (他在市中心经营一家小生意。)
  1. Drink
  • 中文释义:喝;饮料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drink tea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喝茶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don't drink too much coffee before bed. (睡前请别喝太多咖啡。)
  1. Eat
  • 中文释义:吃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We eat lunch.
  • 原句翻译:我们吃午餐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usually eat breakfast at 7 AM. (我通常早上7点吃早餐。)
  1. Nod
  • 中文释义:点头(表示同意)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nod yes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点头同意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nodded her head in agreement. (她点头表示同意。)
  1. Frown
  • 中文释义:皱眉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frown often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经常皱眉。(注:转录中“我长皱眉”应为笔误,意为经常)
  • 学习例句:He frowned when he heard the bad news. (听到坏消息时他皱起了眉头。)
  1. Wink
  • 中文释义:眨眼(示意性)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wink at you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对你眨眼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pilot winked to signal the other plane. (飞行员眨眼示意另一架飞机。)
  1. Blink
  • 中文释义:眨眼(生理性);闪烁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blink twice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眨两次眼。(注:转录中“我假两次眼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blink twice)
  • 学习例句:Don't blink, or you'll miss the comet. (别眨眼,否则你会错过彗星。)
  1. Rub
  • 中文释义:擦;揉搓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Rub my eyes.
  • 原句翻译:揉眼睛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rubbed the dirt off my hands. (我把手上的泥土擦掉了。)
  1. Pinch
  • 中文释义:捏;掐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Pinch my cheeks.
  • 原句翻译:捏我的脸颊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pinched his arm to wake him up. (她掐了一下他的胳膊把他弄醒。)
  1. Scratch
  • 中文释义:抓痒;刮伤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Scratch and itch.
  • 原句翻译:又抓又痒。(注:固定搭配,形容皮肤瘙痒难忍)
  • 学习例句:The cat scratched the sofa. (猫抓坏了沙发。)
  1. Bend
  • 中文释义:弯曲;弯腰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bend sideways.
  • 原句翻译:我侧身弯腰。
  • 学习例句:Be careful not to bend the wire too much. (小心别把电线弯得太厉害。)
  1. Bow
  • 中文释义:鞠躬;弓形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bow to you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向你鞠躬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actor bowed after the performance. (表演结束后演员鞠了一躬。)
  1. Squat
  • 中文释义:蹲下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quat down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蹲下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frog squatted on the lily pad. (青蛙蹲在荷叶上。)
  1. Kneel
  • 中文释义:跪下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kneel down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跪下来。(注:转录中“meal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kneel)
  • 学习例句:He knelt to tie his shoelaces. (他蹲下系鞋带。)
  1. Jump
  • 中文释义:跳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jump high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跳得高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kangaroo can jump very far. (袋鼠能跳得很远。)
  1. Step
  • 中文释义:踏步;步骤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tep forward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向前跨步。
  • 学习例句:Step on the gas to speed up. (踩油门加速。)
  1. Wave
  • 中文释义:挥手;波浪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wave goodbye.
  • 原句翻译:我挥手道别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waved her hand to get my attention. (她挥了挥手引起我的注意。)
  1. Point
  • 中文释义:指向;点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Point at me.
  • 原句翻译:指着我。
  • 学习例句:Don't point your finger at others rudely. (不要粗鲁地用手指着别人。)
  1. Clap
  • 中文释义:拍手;掌声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Clap your hands.
  • 原句翻译:拍拍手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audience clapped loudly for the singer. (观众为歌手热烈鼓掌。)
  1. Lick
  • 中文释义:舔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Lick the ice cream.
  • 原句翻译:舔冰淇淋。(注:转录中“甜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lick)
  • 学习例句:The dog licked its paw. (狗舔了舔爪子。)
  1. Bite
  • 中文释义:咬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Bite into an apple.
  • 原句翻译:咬一口苹果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snake bit his hand. (蛇咬了他的手。)
  1. Chew
  • 中文释义:咀嚼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chew slowly.
  • 原句翻译:我慢慢咀嚼。(注:转录中“拒绝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chew)
  • 学习例句:Chew your food well before swallowing. (吞咽前好好嚼碎食物。)
  1. Taste
  • 中文释义:尝味道;品尝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Taste this soup.
  • 原句翻译:尝尝这汤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is cake tastes delicious. (这块蛋糕尝起来很好吃。)
  1. Pour
  • 中文释义:倒;倾注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Pour some tea.
  • 原句翻译:倒点茶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pour me a glass of water. (请给我倒杯水。)
  1. Spill
  • 中文释义:洒出;溢出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pill my drink.
  • 原句翻译:我打翻了饮料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spilled milk all over the table. (他把牛奶洒得满桌子都是。)
  1. Stir
  • 中文释义:搅拌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Stir tea. (Implied from context "搅拌搅拌茶")
  • 原句翻译:搅拌茶。
  • 学习例句:Stir the sugar into the coffee until it dissolves. (把糖搅进咖啡里直到溶解。)
  1. Slap
  • 中文释义:掌掴;拍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lap him.
  • 原句翻译:我打了他一巴掌。(注:转录中“掌国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slap)
  • 学习例句:She slapped the table in anger. (她生气地拍了一下桌子。)
  1. Hit
  • 中文释义:打;击中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Don't hit me.
  • 原句翻译:别打我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car hit a tree. (车撞到了树上。)
  1. Break
  • 中文释义:打破;违反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Break the rules.
  • 原句翻译:违反规则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broke his arm in a fall. (他摔了一跤,胳膊断了。)
  1. Stretch
  • 中文释义:伸展;拉伸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Stretch your arms.
  • 原句翻译:伸展你的手臂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stretch every morning to wake up my muscles. (我每天早上拉伸以唤醒肌肉。)
  1. Punch
  • 中文释义:拳打;出拳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punch hard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用力挥拳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punched the wall in frustration. (他沮丧地捶了一拳墙。)
  1. Push
  • 中文释义:推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Push the door.
  • 原句翻译:推门。
  • 学习例句:Push the button to start the machine. (按下按钮启动机器。)
  1. Pull
  • 中文释义:拉;拖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Pull the luggage.
  • 原句翻译:拉行李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pull up a chair and sit down. (请拉过一把椅子坐下。)
  1. Look
  • 中文释义:看;看起来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Look at this.
  • 原句翻译:看这个。
  • 学习例句:You look tired today. (你今天看起来很累。)
  1. See
  • 中文释义:看见;看到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ee stars. (Implied from "我看到星星")
  • 原句翻译:我看到星星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can't see the board from here. (我从这里看不清黑板。)
  1. Watch
  • 中文释义:观看;注视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watch movies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看电影。
  • 学习例句:Watch out for the car! (小心那辆车!)
  1. Read
  • 中文释义:阅读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read books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读书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reads the news every morning. (她每天早上看新闻。)
  1. Write
  • 中文释义:写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write notes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写笔记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write your name at the top of the page. (请在页面顶部写上你的名字。)
  1. Listen
  • 中文释义:聆听;听(主动)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Listen to me.
  • 原句翻译:听我说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like to listen to jazz in the evening. (我喜欢晚上听爵士乐。)
  1. Hear
  • 中文释义:听到(被动);听见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hear music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听到音乐。
  • 学习例句:Did you hear that noise? (你听到那个噪音了吗?)
  1. Smell
  • 中文释义:闻到;气味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mell food.
  • 原句翻译:我闻到食物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flowers smell sweet. (这些花闻起来很香。)
  1. Talk
  • 中文释义:谈话;聊天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Talk to me.
  • 原句翻译:跟我聊聊。
  • 学习例句:We talked about our plans for the summer. (我们聊了聊夏天的计划。)
  1. Say
  • 中文释义:说;表达(内容)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ay hello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说你好。
  • 学习例句:What did he say to you? (他对你说了什么?)
  1. Speak
  • 中文释义:说话;讲(语言)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peak English.
  • 原句翻译:我会讲英文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speak more slowly, I don't understand. (请说慢点,我没听懂。)
  1. Call
  • 中文释义:打电话;叫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Call me now.
  • 原句翻译:现在打给我。(注:转录中“答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call)
  • 学习例句:I'll call you when I arrive. (我到了就给你打电话。)
  1. Answer
  • 中文释义:回答;接(电话)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Answer the phone.
  • 原句翻译:接电话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didn't answer my question. (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)
  1. Breathe
  • 中文释义:呼吸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Deep breath. (Implied from "深呼吸")
  • 原句翻译:深呼吸。
  • 学习例句:Take a deep breath and calm down. (深吸一口气,冷静下来。)
  1. Clean
  • 中文释义:清洁;打扫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形容词 (adj.)
  • 转录原句:I clean daily.
  • 原句翻译:我每天打扫。
  • 学习例句:Keep your room clean and tidy. (保持房间干净整洁。)
  1. Wash
  • 中文释义:洗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Wash my hands.
  • 原句翻译:洗手。
  • 学习例句:Don't forget to wash your face before bed. (睡前别忘了洗脸。)
  1. Brush
  • 中文释义:刷;刷子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Brush my teeth.
  • 原句翻译:刷牙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brushes her hair every morning. (她每天早上梳头。)
  1. Dry
  • 中文释义:弄干;干燥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形容词 (adj.)
  • 转录原句:Dry my hair.
  • 原句翻译:吹干头发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dry your hands with a towel. (请用毛巾擦干手。)
  1. Comb
  • 中文释义:梳头;梳子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Comb your hair.
  • 原句翻译:梳头发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combed his mustache carefully. (他仔细地梳理胡子。)
  1. Open
  • 中文释义:打开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形容词 (adj.)
  • 转录原句:Open the box. (Implied from "打开盒子")
  • 原句翻译:打开盒子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shop opens at 9 AM. (商店早上9点开门。)
  1. Close
  • 中文释义:关闭;靠近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形容词 (adj.)
  • 转录原句:Close your eyes. (Implied from "闭上眼睛")
  • 原句翻译:闭上眼睛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close the window, it's cold outside. (请关上窗户,外面很冷。)
  1. Turn
  • 中文释义:转动;转向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turn left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左转。
  • 学习例句:Turn off the lights when you leave. (离开时关灯。)
  1. Sit
  • 中文释义:坐下;坐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it here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坐在这里。
  • 学习例句:Sit down, please. We are about to start. (请坐下,我们要开始了。)
  1. Stand
  • 中文释义:站立;坚持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tand up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站起来。
  • 学习例句:Stand in line, please. (请排队。)
  1. Climb
  • 中文释义:爬;攀登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climb up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往上爬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temperature climbed to 30 degrees. (气温升到了30度。)
  1. Lie
  • 中文释义:躺;说谎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lie down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躺下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book lies on the table. (书在桌子上。)
  1. Rest
  • 中文释义:休息;剩余部分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Rest a while.
  • 原句翻译:休息一下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need to rest my eyes after reading for so long. (读了这么久,我需要让眼睛休息下。)
  1. Sleep
  • 中文释义:睡觉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leep well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睡得很好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baby sleeps for ten hours a day. (这个婴儿一天睡十个小时。)
  1. Yawn
  • 中文释义:打哈欠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yawn loudly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大声打哈欠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yawned because she was bored. (她因为无聊打了个哈欠。)
  1. Go
  • 中文释义:去;走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go now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现在去。
  • 学习例句:Let's go to the beach this weekend. (这个周末我们去海滩吧。)
  1. Come
  • 中文释义:来;过来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You come here.
  • 原句翻译:你过来一下。
  • 学习例句:Come in, the door is open. (进来吧,门开着。)
  1. Leave
  • 中文释义:离开;留下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leave quickly. (Implied from "我很快离开")
  • 原句翻译:我很快离开。
  • 学习例句:Don't leave your keys in the car. (别把钥匙落在车里。)
  1. Give
  • 中文释义:给;提供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Give me that!
  • 原句翻译:拿来吧!
  • 学习例句:She gave him a gift for his birthday. (她送了他一份生日礼物。)
  1. Grab
  • 中文释义:抓取;抓住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Grab the bag!
  • 原句翻译:拿起包包!
  • 学习例句:He grabbed his coat and ran out. (他抓起外套跑了出去。)
  1. Take
  • 中文释义:拿;取走;花费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Take the key.
  • 原句翻译:记得拿钥匙。
  • 学习例句:It takes me 30 minutes to get to work. (我上班要花30分钟。)
  1. Spend
  • 中文释义:花费(时间/金钱);度过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pend money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花钱。
  • 学习例句:We spent the afternoon at the museum. (我们下午在博物馆度过。)
  1. Pay
  • 中文释义:支付;薪水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Pay the bill.
  • 原句翻译:付账单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pay rent every month on the first day. (我每月1号交房租。)
  1. Move
  • 中文释义:移动;搬家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Move your chair.
  • 原句翻译:把椅子移开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movie moved me to tears. (这部电影让我感动得哭了。)
  1. Carry
  • 中文释义:携带;搬运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Carry the bag.
  • 原句翻译:提着包包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carried the baby in her arms. (她抱着婴儿。)
  1. Lift
  • 中文释义:举起;抬起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Lift the box.
  • 原句翻译:举起箱子。(注:转录中“排起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lift)
  • 学习例句:He lifted the heavy stone with ease. (他轻松地举起了那块重石头。)
  1. Pick
  • 中文释义:捡起;挑选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Pick it up.
  • 原句翻译:把它捡起来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picked a red apple from the tree. (我从树上摘了一个红苹果。)
  1. Drop
  • 中文释义:掉下;落下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drop my phone.
  • 原句翻译:我手机掉了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drop me off at the station. (请在车站让我下车。)
  1. Catch
  • 中文释义:抓住;接住;赶上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Catch the ball.
  • 原句翻译:接住球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caught a cold last week. (我上周感冒了。)
  1. Throw
  • 中文释义:抛;扔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Throw a coin.
  • 原句翻译:丢一枚硬币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threw the ball into the river. (他把球扔进了河里。)
  1. Kick
  • 中文释义:踢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Kick the ball.
  • 原句翻译:踢球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horse kicked the fence. (马踢了栅栏。)
  1. Search
  • 中文释义:搜索;搜寻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earch online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在网上搜索。
  • 学习例句:Police searched the house for evidence. (警察搜查了房子寻找证据。)
  1. Sing
  • 中文释义:唱歌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Sing a song.
  • 原句翻译:唱一首歌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birds sing in the morning. (鸟儿在早晨歌唱。)
  1. Dance
  • 中文释义:跳舞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Dance with me.
  • 原句翻译:和我跳舞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y danced all night long. (他们跳了一整晚的舞。)
  1. Ride
  • 中文释义:骑;乘搭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Ride a bike.
  • 原句翻译:骑脚踏车。
  • 学习例句:We rode the bus to school. (我们坐公交车去上学。)
  1. Drive
  • 中文释义:开车;驾驶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drive home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开车回家。
  • 学习例句:Don't drive too fast in the rain. (雨天别开太快。)
  1. Cook
  • 中文释义:做饭;烹调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cook dinner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煮晚餐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is learning how to cook Italian food. (她正在学做意大利菜。)
  1. Squeeze
  • 中文释义:挤压;榨取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Squeeze the juice.
  • 原句翻译:挤果汁。(注:转录中“集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squeeze)
  • 学习例句:Squeeze the lemon into the water. (把柠檬汁挤进水里。)
  1. Peel
  • 中文释义:去皮;剥皮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Peel an apple.
  • 原句翻译:削一个苹果。(注:转录中“pill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peel)
  • 学习例句:He peeled the orange and ate it. (他剥了橘子吃了。)
  1. Slice
  • 中文释义:切片;片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Slice the bread.
  • 原句翻译:把面包切片。
  • 学习例句:Slice the tomatoes thinly for the salad. (沙拉里的西红柿要切薄片。)
  1. Crack
  • 中文释义:使破裂;裂开;敲开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Crack an egg.
  • 原句翻译:敲开一颗蛋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glass cracked when it hit the floor. (玻璃掉在地上裂开了。)
  1. Sweep
  • 中文释义:打扫;扫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Sweep the floor.
  • 原句翻译:扫地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swept the dust into a pile. (她把灰尘扫成一堆。)
  1. Mop
  • 中文释义:拖地;抹布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Mop the floor.
  • 原句翻译:拖地板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mopped up the spilled water. (他把洒出来的水拖干了。)
  1. Vacuum
  • 中文释义:吸尘;真空吸尘器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Vacuum the rug.
  • 原句翻译:吸地毯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vacuum the house every Saturday. (我每周六吸尘打扫房子。)
  1. Iron
  • 中文释义:熨烫;铁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ron the shirt.
  • 原句翻译:烫衬衫。(注:转录中“Irn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iron)
  • 学习例句:She irons her clothes before work. (她上班前熨好衣服。)
  1. Fold
  • 中文释义:折叠;对折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Fold the clothes.
  • 原句翻译:把衣服折好。
  • 学习例句:Fold the paper in half. (把纸对折。)
  1. Hang
  • 中文释义:悬挂;吊着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Hang the towel.
  • 原句翻译:挂上毛巾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picture hangs crookedly on the wall. (画歪歪斜斜地挂在墙上。)
  1. Drill
  • 中文释义:钻孔;训练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Drill the wall.
  • 原句翻译:在墙上钻洞。(注:转录中“动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hole/drill)
  • 学习例句:The dentist drilled a hole in my tooth. (牙医在我牙齿上钻了个孔。)
  1. Plant
  • 中文释义:种植;植物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Plant a seed.
  • 原句翻译:种一颗种子。
  • 学习例句:We planted flowers in the garden. (我们在花园里种了花。)
  1. Water
  • 中文释义:浇水;水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water daily.
  • 原句翻译:我每天浇水。
  • 学习例句:Remember to water the plants while I'm away. (我不在的时候记得给植物浇水。)
  1. Smile
  • 中文释义:微笑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Smile at me.
  • 原句翻译:对我微笑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smiled warmly at the children. (她温暖地对着孩子们微笑。)
  1. Laugh
  • 中文释义:笑;大笑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Laugh with us.
  • 原句翻译:跟我们一起笑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laughed at his own joke. (他对自己的笑话笑了。)
  1. Cry
  • 中文释义:哭泣;流泪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cry alone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独自哭泣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baby cried for milk. (婴儿哭着要奶喝。)
  1. Scream
  • 中文释义:尖叫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cream in fear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害怕的尖叫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screamed when she saw the spider. (她看到蜘蛛时尖叫起来。)
  1. Shout
  • 中文释义:喊叫;大声说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Shout for help.
  • 原句翻译:大声呼救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shouted at the waiter. (他对服务员大喊大叫。)
  1. Cough
  • 中文释义:咳嗽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cough badly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咳得很严重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has a bad cough from the cold. (他因为感冒咳嗽得很厉害。)
  1. Sneeze
  • 中文释义:打喷嚏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neeze loudly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大声打喷嚏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sneezed five times in a row. (她连续打了五个喷嚏。)
  1. Tickle
  • 中文释义:挠痒;发痒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We tickle each other.
  • 原句翻译:我们互相搔痒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cat tickled my nose. (猫挠了我的鼻子。)
  1. Knock
  • 中文释义:敲;打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Knock the door.
  • 原句翻译:敲门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knocked on his door but no one answered. (我敲了他的门,但没人应。)
  1. Slam
  • 中文释义:猛摔;砰地关上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Slam the door.
  • 原句翻译:摔门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slammed the book on the table. (他把书重重地拍在桌上。)
  1. Deliver
  • 中文释义:递送;交付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Deliver the box.
  • 原句翻译:把箱子送过去。(注:转录中“答”为识别错误,应为deliver)
  • 学习例句:The mailman delivers letters every day. (邮递员每天送信。)
  1. Post
  • 中文释义:寄出;张贴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Post the letter.
  • 原句翻译:寄出信件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posted a photo on social media. (她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照片。)
  1. Message
  • 中文释义:传讯;信息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message you.
  • 原句翻译:我传讯息给你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messaged me to say he was late. (他给我发消息说他迟到了。)
  1. Ask
  • 中文释义:问;请求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Ask a question.
  • 原句翻译:提问。
  • 学习例句:Don't be afraid to ask for help. (别害怕寻求帮助。)
  1. Show
  • 中文释义:展示;给看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Show me how.
  • 原句翻译:给我示范一下。
  • 学习例句:Can you show me the way to the station? (你能告诉我去车站的路吗?)
  1. Help
  • 中文释义:帮助;援助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Help me, please.
  • 原句翻译:请帮帮我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need help with my homework. (我需要有人帮我做作业。)
  1. Think
  • 中文释义:思考;认为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I think fast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脑筋动得快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ink before you speak. (三思而后言。)
  1. Remember
  • 中文释义:记得;牢记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Remember this.
  • 原句翻译:牢记这点。
  • 学习例句:I can't remember his name. (我想不起他的名字了。)
  1. Forget
  • 中文释义:忘记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Forget the key.
  • 原句翻译:忘了带钥匙。(注:语境暗示“left behind”)
  • 学习例句:I forgot to lock the door. (我忘了锁门。)
  1. Like
  • 中文释义:喜欢;像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介词 (prep.)
  • 转录原句:I like music.
  • 原句翻译:我喜欢音乐。
  • 学习例句:Do you like coffee or tea? (你喜欢咖啡还是茶?)
  1. Hate
  • 中文释义:讨厌;憎恨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hate bugs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讨厌虫。
  • 学习例句:She hates waking up early. (她讨厌早起。)
  1. Plan
  • 中文释义:计划;规划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plan my day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计划我的一天。
  • 学习例句:We ar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. (我们正在计划去日本旅行。)
  1. Play
  • 中文释义:玩;演奏;比赛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Play with me.
  • 原句翻译:跟我一起玩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children played in the park. (孩子们在公园里玩。)
  1. Fly
  • 中文释义:飞行;飞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Fly a kite.
  • 原句翻译:放风筝。
  • 学习例句:Birds fly south for the winter. (鸟儿冬天向南飞。)
  1. Travel
  • 中文释义:旅行;游历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travel often.
  • 原句翻译:我经常旅行。
  • 学习例句:We traveled by train to the city. (我们坐火车去了城里。)
  1. Pack
  • 中文释义:打包;包装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Pack your bag.
  • 原句翻译:打包行李。
  • 学习例句:Don't pack too much for the weekend. (周末别带太多东西。)
  1. Fasten
  • 中文释义:扣紧;系好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Fasten the seat belt.
  • 原句翻译:系好安全带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fasten your shoes before running. (跑步前请系好鞋带。)
  1. Spin
  • 中文释义:旋转;纺纱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I spin around.
  • 原句翻译:我转身。(注:spin around implies rotation)
  • 学习例句:The earth spins on its axis. (地球绕轴自转。)
  1. Roll
  • 中文释义:滚动;翻滚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Roll my eyes.
  • 原句翻译:翻白眼。
  • 学习例句:The ball rolled down the hill. (球滚下了山。)
  1. Tie
  • 中文释义:绑;打结;系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 / 名词 (n.)
  • 转录原句:Tie your hair.
  • 原句翻译:绑头发。
  • 学习例句:He tied a knot in the rope. (他在绳子上打了个结。)
  1. Untie
  • 中文释义:解开;松开
  • 词性/用法:动词 (v.)
  • 转录原句:Untie the ribbon.
  • 原句翻译:解开丝带。
  • 学习例句:Please untie my shoelaces. (请帮我解开鞋带。)

🧠 语法与表达

  1. Look vs. See vs. Watch
  • 解析:这三个词都与“看”有关,但侧重点不同。
  • Look: 强调主动将视线集中在某物上 (Active effort).
  • See: 强调视觉感知的结果或能力 (Passive/Result).
  • Watch: 强调注视移动的事物或持续的过程 (Attention over time).
  • 例句:
  • *Look at the blackboard.* (看黑板 - 主动)
  • *I can see a bird in the tree.* (我看到树上有只鸟 - 结果)
  • *We watched the sunset.* (我们观看了日落 - 过程)
  1. Listen vs. Hear
  • 解析:
  • Listen: 主动集中注意力去听 (Active).
  • Hear: 声音进入耳朵,被动感知 (Passive).
  • 例句:
  • *Please listen to the teacher.* (请听老师讲课 - 主动)
  • *I heard a loud noise outside.* (我听到外面有巨响 - 被动)
  1. Say vs. Speak vs. Talk
  • 解析:
  • Say: 强调说出的具体内容 (Content). Often followed by "that" or direct speech.
  • Speak: 强调语言能力或 formal communication (Ability/Formal).
  • Talk: 强调双向交流或 conversation (Interaction/Informal).
  • 例句:
  • *What did he say?* (他说了什么?)
  • *She speaks three languages.* (她会说三种语言。)
  • *Let's talk about the project.* (我们来聊聊这个项目。)
  1. Wink vs. Blink
  • 解析:
  • Blink: The natural, involuntary closing and opening of eyelids.
  • Wink: Deliberately closing one eye to signal something or flirt.
  • 例句:
  • *Don't blink.* (别眨眼。)
  • *He winked at me to tell me it was a joke.* (他对我眨眨眼,告诉我那是个玩笑。)
  1. Lie vs. Lay (Common Confusion)
  • 解析: Although "Lay" is not explicitly in the list, "Lie" is. It is crucial to distinguish:
  • Lie (intransitive): To be in a horizontal position. (Past tense: lay; Past participle: lain).
  • Lay (transitive): To put something down. (Past tense: laid).
  • 例句:
  • *I lie on the bed.* (我躺在床上。)
  • *She lays the book on the table.* (她把书放在桌上。)
  1. Transcription Errors & Corrections
  • "Meal" for "Kneel": The transcript says "meal。meal。跪下", but contextually and phonetically, it is clearly kneel.
  • "Irn" for "Iron": The transcript says "Irn the shirt", which should be iron (to press clothes).
  • "Pill" for "Peel": The transcript says "pill an apple", which should be peel (remove skin).
  • "Slap" as "掌国": Phonetic error in Chinese transcription.

✍️ 复习练习

  1. Fill in the blanks:
  • Please ______ your hands before eating. (wash)
  • I can't ______ the board from the back row. (see)
  • She ______ her hair with a ribbon. (tied)
  • Don't ______ at me; it's rude. (point)
  • He ______ the door and left angrily. (slammed)
  1. Translate into English:
  • 我每天早上刷牙。
  • 请把这封信寄出去。
  • 他对我眨了眨眼。
  • 小心,别把汤洒了。
  • 我们计划下周去旅行。
  1. Choose the correct word:
  • (Listen / Hear) to me carefully, I have important news.
  • She (said / spoke) that she was tired.
  • The cat (licked / bit) its paw.
  • Please (open / close) the window, it's hot in here.

参考答案

  1. Fill in the blanks:
  • wash
  • see
  • tied
  • point
  • slammed
  1. Translate into English:
  • I brush my teeth every morning.
  • Please post this letter.
  • He winked at me.
  • Be careful, don't spill the soup.
  • We plan to travel next week.
  1. Choose the correct word:
  • Listen (Active effort required)
  • said (Specific content reported)
  • licked (Typical cat behavior for cleaning)
  • open (Context implies needing air/cooling down)

博主头像 👤 同一博主

查看该博主全部 16 篇

🧭 类似博主

0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请先 登录 后参与讨论。